Feeds:
文章
留言

Archive for 2012 年 4 月 3 日

TekkenOffice

最近有個朋友找我抱怨工作,覺得主管總是刁難找麻煩,同事則是很會踢皮球耍心機,覺得自己為什麼辛苦的做事卻得不到讚賞?
我告訴他問題出在你自己,他馬上很生氣的回我說他哪裡有錯,無奈下只能安慰鼓勵並試圖點出他的盲點。
所謂當局者迷,當事人很難看到自己的盲點,如果大家讀過『鏡的法則』這本書,應該會了解為什麼我說問題出在他自己。

(繼續閱讀…)

Read Full Post »

Fumie-0025

這是一篇大陸流傳的網路文章,原著跟原連結已經查不到了,但是我覺得這很適合給工作不順遂的朋友參考,相信對大家工作上會很有幫助。以下轉貼自網路文章的原文:

當時公司招了大批應屆本科和研究生畢業的新新人類。平均年齡25歲。那個新的助理,是經過多次面試後,我親自招回來的一個女孩。名牌大學本科畢業,聰明,性格活潑。私下裏我得承認,我招她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除了她在大學裏優秀的表現之外,還因為她寫了一手漂亮的字。女孩能寫一手好字的不多,尤其像她,看起來長髮飄飄,多麼女性化的一個姑娘,一手字卻寫的鏗鏘倜儻,讓我對她不由多了很多好感。

(繼續閱讀…)

Read Full Post »